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欢。

【霆峰】土味爱情故事之《俺还缺个媳妇》(4)

腹黑霆×傲娇峰

【剧情走向奇怪预警!!!!!!!】

雨越下越大,没有一丁点要停的意思。

吃完饭阿霆收拾碗筷,阿峰把手机掏出来左右晃晃,还是没有信号。百无聊赖的翻看手机里的照片。

“这是你女朋友?”

不知阿霆什么时候现在他身后,指着照片上和他靠得很近的女孩。

“普通朋友。”

这是谎话,阿峰也不明白为什么否认。

“普通朋友靠那么近,你们城里人真放的开。”

阿霆站在阿峰身后,大有继续看下去的意思。

“他们都是你的朋友吗?”阿霆指这一张合影问。

为了看得清,阿霆将双手搭在阿峰肩膀上,头凑近手机,挨着阿峰的脸颊。

阿峰只觉得一阵阵风吹到脸颊上,吹得他要烧着了。

照片是阿峰过生日拍的,那天订了星级酒店,爸妈的朋友他的朋友都来祝贺,鲜花礼物收了一房间。

“大部分都是吧。”阿峰回答。

阿峰感觉阿霆的胸膛贴着他的背脊,肩膀上的双手也加了力道。

“是像我一样的朋友吗?”阿霆问。

“不是。”阿峰想酒肉朋友算不得朋友。

“我算什么呢?”

阿霆的嘴唇几乎贴着阿峰的耳朵说出来,一阵阵热风钻进耳朵里,像有几百只小手在挠,阿峰差点跳起来。

阿霆突然直起了身子,踱到窗边,望着外面说,“今晚这雨恐怕是停不了了。”

阿峰这时才缓过神,着急的问,“那怎么办,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去?”

“你腿不方便,天又黑了,万一摔到哪里小心命都没了。”

阿峰咬着指甲不说话。

阿霆安慰道,“要不这样,你今晚先住这里,明早我送你回去。”

“我爸该着急了。”

“趁天还没全黑,我去告诉他一声。”

“你去不是也很有危险?”阿峰担忧的问。

阿霆笑着说,“这条路我走惯了的,没关系。”

阿峰十分感激,不知该说什么,目光闪了闪,向阿霆道,“你人真是太好了。”

阿霆带上斗笠,穿上雨披,笑着对阿峰说,“等我回来。”

阿霆并没有去找阿峰的爸爸,而是转到了放农具的储藏室,翻出一卷捆野兽的粗麻绳,拽了拽,没发现缺口,盘成一团藏在雨披下面。

阿霆没有立刻回去,在木箱子上座了大半个小时,又围着房子转了一圈,踩了一脚泥水方才推门进屋。

“你回来了!”阿峰松了一大口气。

“你担心我?”

“我看这雨越下越大,怕你迷路。我爸怎么说?”

“他叫你安心住着,明天再回去”阿霆一边向里屋去一边说。蹲在地上将绳子从雨披中掏出来塞在床下。

阿霆取出一床新褥子铺在上,上面摆着两只相同花色的枕头。

阿霆喊阿峰睡觉,指着床铺说,“有点旧,但都是干净的。”

阿峰脱了鞋,麻利的躺在里侧,见阿霆还站在一边,说,“上来啊。”

阿霆嗯了一声,背对着阿峰躺下。

过了一会儿,背后轻轻的传来一声叹息,“阿霆,你睡着了吗?”

阿霆转过身正对上一双亮晶晶的眼睛。

“我睡不着,你陪我说说话吧。”阿峰说。

夜里的安静放大了雨声,稀里哗啦重重的敲着阿霆的心。

“你会很快忘了我吧。”阿霆幽幽的开口,声音低沉沙哑。

阿峰不解。

“你回到城里就会立刻把我忘了是吧。”

阿峰笑,“我们是朋友怎么能忘掉你。”

“你有很多朋友。”阿霆说。

就像刚刚在手机中看到的,他们才是一路人。

“没有这样的事。”阿峰想身边这个少年在穷山僻壤里一定很缺少朋友,所以才那么在乎自己,立刻宽慰道,“我把你当最好的朋友。”

“真的?”阿霆问。

阿峰有些不耐烦,这种事情有什么好计较呢,“真的真的,赶紧睡吧。”说罢翻了个身,背朝阿霆。

起初也是睡不着,但兴许是太累了,最后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阿霆却一直睁着眼睛,待阿峰呼吸平稳绵长,他坐起身,将床下的麻绳拿出来。











评论(18)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