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欢。

【霆峰】土味爱情故事之《俺还缺个媳妇》(3)

腹黑霆×傲娇峰

变形计梗

阿峰留下吃晚饭,不是因为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招待他,阿霆说刚崴了脚走远路当心以后瘸了。

阿峰原本是不信的的,但见阿霆言之凿凿,想到还要打篮球又觉得马虎不得,将信将疑的留下来。

阿霆叫阿峰坐在屋里等着,自己劈柴烧饭,忙活了一通。

不一会端上来两碗米饭,两个煮鸡蛋,一盆野菜,一碟咸菜。

阿霆剥出两个白花花的鸡蛋放在阿峰碗里,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没什么好吃的,你不要嫌弃。”

阿峰这一顿折腾早就饿极了,先前阿霆取碗筷的时候他留心看,见碗碟虽然有裂缝,有掉瓷,却都整整齐齐搁在五斗橱里,觉得阿霆穷是穷,还算讲究卫生,也就放下心来吃。

吃到一半,天色骤然变暗,雷声伴随着乌云轰隆轰隆的滚过来。

阿霆从抽屉里翻出一只蜡烛立在桌子中央点上。

阿霆向愣住的阿峰说,“山里的天气就是这样,一会儿一变,看这样子是要下大雨了。”

话音刚落,门外噼里啪啦的像放鞭炮。

阿峰看向窗外,心里惦记着回去,自言自语道,“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

“这样的天气在山里走路最危险。”阿霆看穿了阿峰的心思。

“前几天也下了这样大的雨,张家的小孙子就掉进了你之前崴脚的烂泥潭,越挣扎陷得越深,救抢来还有一口气,不久就没了。”

“据说,是有什么在作怪。”

在陌生的地方,乌沉沉的天气里听阿霆用低沉的声音讲似真非真的故事,阿峰在焖热的空气中生出了冷汗。

“救上来没有急救吗?”阿峰咳了一声,想打破古老的诅咒,将自己拉进文明世界中。

“急救?”阿霆不解。

“没在电视上看过吗?比如人工呼吸什么的。”

“人工呼吸?”

阿峰看着阿霆困惑的表情来了精神。到底是青春期的少年,对成人的世界既惊奇又兴奋。

阿峰见阿霆什么都不懂,起了戏弄他的心思,眉飞色舞的,挤弄着眼,有些促狭的说,“人工呼吸呀……就是嘴对着嘴……”

剩下的话被堵在唇齿间,阿霆双手撑着桌子,越过蜡烛,嘴唇轻轻的碰触阿峰的嘴唇。

像是亲吻一根羽毛,像是亲吻《圣经》的封面,小心翼翼又倍加虔诚。

舌尖清扫阿峰上排牙齿,划过晶莹的嘴唇。

一切都是那么轻,那么缥缈。

“是这样吗?”阿霆坐回凳子上,问阿峰。

阿峰整个人还留在上一刻的震惊中没出来,楞楞的“嗯?”了一声。

“人工呼吸。”阿霆盯住阿峰的眼睛,一字一顿。

阿峰拿不准自己是不是受到了冒犯,应不应该此刻发脾气。

抬眼去看阿霆,表情没有任何波澜,像是刚刚的动作真的只是虚心求教,没半点别的意思。

这样一想反倒是自己狭隘了,阿霆自小在山里,没见过外面的花花世界,是最单纯善良的。

阿峰草草应了一声,低头扒米饭。

屋外雨越下越急,好像在热闹的倒豆子。屋里却是很静,两个人都在认真的吃饭,吃饭成了需要用全部精力应对的事。

最后阿峰打破了沉默。“刚刚那个人工呼吸……不能随便对别人做……”

阿霆停下来看着他,像是学生等着老师继续讲解

阿峰只能硬着头皮说下去。“在城里,随便做那种……那种人工呼吸……是要被告骚扰的……”

“我刚刚是骚扰了阿峰吗?”阿霆的眼睛黯淡下去。

“不是,不是。”阿峰觉得哪里不对,但又说不出来。“只是不要随便对别人做。”

阿霆低下头,似乎在艰难的思考这件事的逻辑。

“我明白了。”阿霆抬起头看向阿峰。

不知什么时候起了风,烛火被吹的摇晃起来,两个人的面容都变得似幻似真,投在墙上的人影互相交错。

“阿峰的意思是,人工呼吸不能对别人做,只能对阿峰做。”

评论(15)

热度(55)